close

basic  

 

這部電影是我暑假看過最催淚的一部電影

一部看完會思考生命意義的電影

先簡單介紹一下這部電影

由李洪基所飾演的忠義是個超級偶像,但因酒醉鬧事

被處在一個癌症末期病患安養院300小時的勞動服務

而在安養院的女主角安娜要求忠義帶領「不死鳥樂團」練習演奏

一開始忠義只是為了盡快完成時數而答應

但在過程中,「不死鳥樂團」的成員積極認真練習,還散發對於生命的熱情

不知不覺,忠義受到他們的影響,也正視了這件事情

 

一開始的確是因為李洪基而去看這部電影

但是看完後,不但讓我哭了好幾次,我也思考了很多

「如果自己的生命已經到了盡頭,我也會像劇中病患一樣繼續燃燒對於生命的熱情嗎?」

這句話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人總是要等到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

就是因為我們的生活安逸,所以總是不知道珍惜

而在劇中臨終醫院的病患,為了不讓自己的生命留下遺憾

不斷的燃燒自己的生命,也很重視自己所剩下的日子

「對你來說可能只是小事,但是對於某些人來說可能是生命最後的請求」

武勝說的話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

就是因為他們的日子不多,才會更努力把握當下,活得精采

 

在募款演唱會前的影片!那是哭得最慘的地方

當每個人訴說著最後的問候

尤其是力澯媽媽對於力燦的話

因為對力燦放心不下的心情,更不能守護在他的身邊

就算前面沒有看,看到力燦媽媽那一段還是會想哭...

「要相信天上最閃亮的星星就是媽媽」

這句話每次都搓中我的哭點!

 

很想很想再次去電影院感受電影的感動

可惜的是,嘉義的電影院好像沒有上映

真心推薦還沒有看過這部電影的各位

一定要去電影院感受他們燃燒生命的熱情!

 

 最後附上這部電影的主題曲「Jump」

但我很喜歡「不死鳥樂團」所彈奏的

不只可以震撼人心,也讓人很感動=)

好電影就是要推薦給大家!

希望各位也能感受到我所感受的感動!

 

arrow
arrow

    毛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