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3051qqko0rigfkikka3n  

其實這套小說我在高中的時候有買來看過

可是後來忘記借給誰,這三本書就這樣離開我了...

最近突然又好想看,經過這麼多年,連書名都忘了

只記得是個韓國作家寫的書

所以上網找了一陣子,終於讓我找到這套書了!

 

可是在網路上根本沒有線上看,總不能瘋狂到再去買一次吧...

後來我想到圖書館!就去查了一下!

沒想到圖書館真的有這套書,立馬就去預約借書

這麼久沒有上圖書館,第一次覺得台南圖書館還不錯,哈哈

 

記得當初高中看這套書的時候,哭得滿嚴重的

而且前陣子心情真的太差,很想大哭一場,所以才想再看一次...

 

故事是描寫女主角宰英跟男主角恩謙的愛情故事,主要是以宰英的視角去寫的

但最後卻是用恩謙的角度去描寫宰英所不知道的事實

 

一般的愛情小說通常我不會看第二次

但是因為他們的愛情實在太悲傷了...

而且我也很喜歡作者寫的文字))也有可能翻譯的關係

有些字句真的很發人省思,也很感人

例如:

「向日葵的眼中只有太陽,心中只愛著太陽

儘管還有星星和月亮,可是向日葵從來都是只看、只愛著太陽的」

 

「如果一個人習慣了孤獨之後,就會對悲傷有免疫功能

告訴自己人生其實也就是那麼回事,可是有時候,偶爾會有一種很悲傷的孤獨」

 

「如果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只有大小兩個極端,

而其中一個必須消失掉的話,你會選擇留下哪一種?

 

沒有了大的可以用幾個小的去填補

可以如果小的消失,就算有再多的大塊頭也沒辦法填補小東西留下的空缺

這樣一來大的東西就會失去了價值,覺得沒有絲毫用處」

這三段應該就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了!

 

整個故事最讓我難過的地方,就是宰英與恩謙被迫分手的時候

以及恩謙最後決定與宰英分手的真相

本來以為看第二次應該會很快,因為都清楚劇情的走向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當初沒有認真看

還是經過了太多年,劇情全都忘了...

感覺就像看一本完全沒看過的故事一樣

不過之前讓我大哭的劇情還是有印象,依然在同樣的地方大哭....只是沒有之前那麼慘而已

 

其實一般的愛情小說,最後的結局一定是男女主角兩人再一起

當然,他們也是再一起...只是在另外一個世界

這小說真的很感人很悲傷...讓人想一看再看

如果想要大哭一場,或很久沒哭的

這本小說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

這是多久沒寫觀後感了

部落格好像又荒廢了快一年了...

撥開蜘蛛網重新開始嗎?

希望不要再荒廢掉了...

新的一年,還有很多目標要前進吧!

arrow
arrow

    毛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